(曼谷7日讯)泰国东北部农磨兰普府周四发生大规模枪击惨案,一名前警察在托儿所开火并持刀捅人,至少造成包括22名儿童在内的38人死亡。枪击案发生后,救援人员将丧命的幼童遗体放进镶上金边的粉色和白色棺材内,并将这些棺材陆续抬上货车载离,场面一片哀戚。

路透社报导,救护人员早前将死者尸体送到当地警察局,安置在一个个粉红色和白色的棺木里。医务人员与死者家属不禁潸然泪下,泰国副首相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也到现场致哀。

Advertisement

率先到场的救援队成员感慨,当时的场面非常令人痛心,以卡通动物布置的房间里当时满地都是儿童的尸体,是个“没有人想要看到的景象”。

他们分享的照片显示,一个个小小的身躯摆在被子上,有一名男童身穿曼联球衣,躺在铺着小熊维尼床单的床上,房间周围以卡通动物作为布置。

Advertisement

救援队成员说:“我们看惯了许许多多的遗体,这些我们都经历过,但这起事件是最令人痛心的。他们都是正在睡觉的孩子。”

Advertisement

唯一幸存女童神情呆滞

事发时,托儿所内共有25名儿童,当中22名儿童被杀害,2名儿童受伤仍在留医,只有一名女童毫发无伤躲过杀戮。事后女童对外露面,但不发一语,神情呆滞地瞪大双眼、咬着手指。

Advertisement

日本新闻网报导,女童与祖母一同上镜,女童在祖母怀里,一言不发,不停地咬手指。祖母表示,孙女称自己什么都没看到,也没听到枪声,但她从托儿所回家后,就变得沉默不语,跟以前开朗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

这名祖母也难过的表示,本来一开始接到孙女时,只觉得放下心中的大石头,但只要一想到其他的孩子全遭杀害,就感到非常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