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7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说,自冷战以来,世界首次面临“核末日”风险,他正试图在乌克兰冲突中找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下台阶”。

路透社和法新社综合报导,拜登昨天在纽约一个民主党筹款活动上指出,普京恫言使用核武器绝非开玩笑。

Advertisement

拜登警告,当普京“谈到可能使用战术核武器或生物或化学武器时,他并不是在开玩笑,因为他的军队的表现明显达不到要求。”

拜登还说:“如果继续按目前的形势发展下去,那这将是自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世界首次面临使用核武器的直接威胁。”

Advertisement

他透露:“我们正在试图搞清楚,普京要如何在这场战事中找到出路。”

Advertisement

拜登不排除下个月到印尼峇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时,与普京对话的可能性。

记者问他会不会趁着出席G20峰会与普京直接对话,拜登说:“到时候再说。”

Advertisement

白宫此前说,不排除两人见面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