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6日讯)缅甸军政府的法院以煽动叛乱和违反通信法的罪名,判处日本记者兼纪录片制作人久保田彻(Toru Kubota)10年监禁。

26岁的久保田彻今年7月在缅甸主要城市仰光的一次抗议活动中被捕。据报导,他面临违反移民法和鼓吹反对缅甸军政府的指控。

Advertisement

共同社引述熟知此案件的消息人士报导,久保田因煽动叛乱被判处3年监禁,因违反电子通信法被判处7年监禁。

路透社无法立即核实这项报导,致电缅甸军方发言人也尚未获得回应。

Advertisement

在军方去年初发动政变,推翻民选政府以来,缅甸一直陷入暴力冲突中。军政府至今已逮捕了数千人,包括政治人物、官员、学生、记者和外国人,试图遏制反对意见。

Advertisement

缅甸军政府坚称法院是独立的,被捕者获得应有的审判程序。

日本政府已呼吁缅甸,释放久保田彻。

Advertisement

日本自由撰稿人北角裕树(Yuki Kitazumi)曾在去年遭缅甸逮捕,被指控在报导反政变抗议活动时传播假新闻。缅甸政府后来释放北角裕树,并宣称这是因为两国的密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