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日讯)中国周三新增1188例本土病例,中共二十大10天后将登场,为严防疫情反弹外溢至北京,地方政府祭“杀鸡用牛刀”式封控,其中云南西双版纳机场停飞,上千名旅客滞留喊回家,警方竟持枪与民对峙。

攸关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继续掌权的第20届全国代表大会将在10月16日于北京召开,但因逢“十一假期”人员流动感染人数反弹,为防止疫情爆发并外溢至北京,成为各地政府当前首要之务。

Advertisement

中国坚持“清零”政策下,全国30多个省疫情持续,云南省周二新增72宗新冠病例。旅游名城西双版纳景洪市突然宣布封控,航班停飞,高铁停运,高速封路,大批旅客被困。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逾1500人昨天被困于西双版纳机场,惹来民众纷纷抗议,示威持续至深夜。据网络上流传影片,一群穿全套防护服被俗称大白的警察手持长枪和盾牌,挡在民众前方,旅客愤怒痛斥警察:“你们是拿枪对着你们的人民!”、 “这是要杀平民吗?”,此外民众不断高喊:“我要回家!”。

Advertisement

旅美的中国科普作家方舟子在推特转发影片并留言,指美丽的西双版纳的机场成了战场。“我早就警告大家,在新冠病毒被人类消灭之前千万别在中国旅游。”

此外,海南海口市周四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当局就宣布今天7时至22时,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中国网民愤怒表示仅2例病例反应就这么大,海南还是旅游城市吗?这么封谁还来呢?

中国无预警下“封城”防疫经常发生。包括今年8月初暑假旅游旺季,海南旅游城市三亚突然“封城”,10多万游客被迫滞留多日。民众批评不但因抗议而被镇压,更不满被当地酒店和食肆“发国难财”坐地起价,无辜蒙受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