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5日讯)朝鲜周二发射飞越日本的弹道导弹,射程是历来最远一次,韩国和驻韩美军今天试射4枚导弹加以回应。不过韩国另外自行发射一枚飞弹却意外坠毁,未造成伤亡,韩国军方为此致歉。

拥核的朝鲜昨天从慈江道(Jagang)舞坪里(Mupyong-ri)试射一枚历来射程最远的中程弹道导弹(IRBM),不仅是朝鲜5年来首度飞越日本上空的导弹,也促使日本当地发布警报,呼吁居民寻找掩护。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这枚导弹是2017年来首度飞越日本的朝鲜导弹,其飞行距离估计为4600公里,是朝鲜射程最远的一次试射。朝鲜先前射出的导弹通常会高飞到太空中,避免飞越邻国上空。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今天说,韩国和美军朝海中齐发导弹加以回应,韩美稍早也在黄海展开战机轰炸演习。

Advertisement

韩国军方另也证实,韩国一枚“玄武-2”(Hyunmoo-2)导弹发射后不久便坠毁在发射基地,所幸无人受伤。

Advertisement

韩国军方表示,这枚导弹携带一个弹头,但并未爆炸,并对引发江原道江陵地区居民担忧一事致歉。

据法新社报导,韩国官员今天表示,这枚弹道导弹坠毁地面引发熊熊大火后,在以往平静的韩国城市引发恐慌。

Advertisement

一名韩国军官告诉韩联社,这枚导弹的推进剂起火燃烧,但弹头并未引爆。

韩朝间的武装冲突相当罕见,不过这起导弹坠毁事故让部分居民以为战争已爆发,一名用户在推特上说:“我以为开战了,结果是军事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