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5日讯)日本本月11日起恢复自由行旅客入境,旅客需接种3剂认可新冠疫苗或持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入境。当局周二更新认可新冠疫苗名单,科兴等5款新冠疫苗也在内。

综合外媒报导,民众如接种3剂认可新冠疫苗,就不需在入境日本时出示PCR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Advertisement

当局暂时仅认可辉瑞(Pfizer,港称复必泰)、莫德纳(Moderna)、强生(Janssen)、Novavax、阿斯利康(Astrazeneca)及Covaxin疫苗。

民众头两针可接种上述任何一款疫苗,但第三针必须为辉瑞、莫德纳或Novavax疫苗。

Advertisement

不过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二更新认可疫苗名单,由11日起会同时认可科兴、国药、康希诺、Covashield及Covoxax这5款疫苗。民众混针接种亦会视为有效。

Advertisement

厚生劳动省的指引提到,疫苗接种证明必须由当地政府或公营机构签发。而且证明文件须以日文或英文,列明接种者姓名、出生日期、疫苗名称、接种日期及剂数等资料。

另外,旅客须下载健康和位置监控应用程式MySOS app,预先递交护照、疫苗接种纪录或72小时内检验新冠病毒阴性证明(未打完3针者适用)等资料。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