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4日讯)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周二表示,推估朝鲜稍早试射的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4600公里,可能是朝鲜至今所试射导弹中,射程最远的一枚,且可能跟“火星-12型”中程弹道导弹同型。

日本富士电视台解说委员能势伸之分析,火星-12型是朝鲜具代表性的中程弹道导弹(IRBM),在此之前试射飞行距离为3000公里,今天试射距离4600公里、高度也达1000公里,“逐渐展现出火星-12型本来的能力”。

Advertisement

今天试射飞行距离已接近最大射程,由于射程范围涵盖关岛,被认为也有牵制美军的意图。

日本经济新闻、富士新闻网、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政府为因应朝鲜试射,今天上午8时45分起在首相官邸召开约10分钟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首相岸田文雄、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滨田靖一及外务大臣林芳正等人,一同听取业管单位对今天试射的情报说明,并商议如何应对。

Advertisement

共同社报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谴责称,“这是暴行,是可能给国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影响的行为。”日本内阁秘书长松野博一在记者会上说:“这对我国的安全而言是严重且紧迫的威胁。”

Advertisement

日本政府已通过驻北京的大使馆渠道向朝鲜提出严正抗议。日美韩三国在政府高层的电话磋商中也强烈谴责称,“这是对国际社会明显而严重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