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26日讯)意大利周日(25日)举行大选,初步结果显示,极右翼的意大利兄弟党(Brothers of Italy party)跃居全国最大党,党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预料将成为该国首位女性总理。

综合外电报导,国家广播电台RAI的一项出口民调显示,由梅洛尼领导的右翼联盟赢得了41%至45%的选票,足以保证对国会两院的控制。

Advertisement

右翼联盟除了意大利兄弟党,还包括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的极右翼联盟党(League),以及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领导的中右翼意大利力量党(Forza Italia),这三党都持反欧盟立场。

RAI和Quorum/YouTrend公布的出口民调都显示,意大利兄弟党得票率介于24%至26%之间,位居第一大党。

Advertisement

意大利主要中左翼政党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已承认败选,并承诺将成为下一届国会中最大的反对力量。

Advertisement

虽然整体选举结果仍有待确认,但目前看起来,根源于新法西斯主义的意大利兄弟党,将组建自二战期间独裁者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垮台以来,意大利最右翼的政府。

45岁的梅洛尼在选战期间,喊出“上帝、国家和家庭”的口号。尽管她已放弃意大利脱离欧元区的主张,但仍表示意大利必须在欧盟确保更多利益。

Advertisement

她周一(26日)凌晨向媒体发表讲话时说:“如果我们被委托治理这个国家,我们将为所有意大利人民服务,我们的目的是团结人民,我们将致力于把人民团结起来,而不是分裂人民。”

“我们绝对不会辜负人民的信任。”

意大利现任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领导的团结政府在今年7月瓦解,引发此次选举,之后梅洛尼在各项民调都保持领先。

自称“基督徒母亲”的梅洛尼,过去并无太多政治经验。她的政府经历只有在贝卢斯科尼2008年的政府中担任部长。

一旦出任总理,梅洛尼将面临不断加剧的通货膨胀,以及冬季即将来临的能源危机等一系列挑战。

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虽然已逐渐从新冠病毒疫情复苏,但同时背负着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150%的巨额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