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5日讯)英国执政保守党周一(5日)公布党魁选举结果,外界预测外交部长特拉斯(Liz Truss)将击败前财政部长苏纳克(Rishi Sunak)成为新党魁,周二(6日)正式出任英国首相。

保守党党魁选举结果将于英国夏令时间周一中午12时30分(大马时间晚上7时30分)公布。

Advertisement

在党内支持度一直落后特拉斯的苏纳克,已间接承认落败。他周日(4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我现在的职责是支持新的保守党政府。”

他也表示,若未当上首相,将继续当国会议员,但不排除未来会再次角逐党魁的可能。

Advertisement

电力和天然气价格高涨、能源供应紧张以及生活成本危机,将是英国新首相面临最主要、最紧迫的挑战。

Advertisement

特拉斯周日表示,她若胜选,将在一周内采取行动应对生活成本危机,并在一个月内公布减税、刺激经济和走出困境的完整计划。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于周二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也即她目前的度假地正式任命新首相,取代因丑闻缠身而下台的约翰逊。此举也打破了在伦敦白金汉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的惯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