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2日讯)阿根廷惊传官员政要遭刺杀事件!阿根廷副总统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周四晚在住家门口遭民众持枪抵头开火,所幸身旁保镳反应及时,才没有酿成惨痛结局。

综合外媒报导,克里斯蒂娜近来负面消息缠身,其中又以贪污指控最为严重,对此民众评论两极。事发在晚上9时,克里斯蒂娜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雷科莱塔的寓所门前,与支持者握手。一名男子突然趋前推开人群,以手枪近距离指向克里斯蒂娜的脸部,企图扣下扳机。

Advertisement

发现枪枝后的克里斯蒂娜迅速抱头蹲下,一旁的保镳也上前压制,迅速将35岁的巴西男子费尔南多(Fernando Andres Sabag Montiel)逮捕归案。

据了解,当时费尔南多确实扣动了板机,只是因为枪枝故障才让行刺计划失败告终。

Advertisement

经济部长马萨(Sergio Massa)形容事件是暗杀未遂,前总统马克里呼吁彻查事件。

Advertisement

克里斯蒂娜在阿根廷是一名极具争议的人物,她曾在2007至2015年担任2届总统,期间为盟友的建筑公司牟利,一旦罪成将面临12年监禁,并被取消公职资格。但外界普遍预期,她明年将会参选参议员,甚至再度角逐总统大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