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30日讯)乌克兰军队周一在乌南赫尔松市(Kherson)附近展开反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俄罗斯军队快跑,表示乌军将收复国家领土,但俄国称这回攻势已失败。

路透社报导,俄乌双方战事胶着,迄今已造成数千人死亡,几百万人流离失所,城市一座座遭摧毁,且在前所未见的经济制裁下,还造成全球能源与粮食危机。而就在昨天,乌军在南部赫尔松地区发动反攻。

Advertisement

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昨天在晚间演说中誓言,乌军将把俄军赶到“边界”去。

他说:“俄罗斯军队想保命,现在就快跑,回家去。” “乌克兰正在收复国家领土。”

Advertisement

泽连斯基的资深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指出,俄军防线“在数小时内就被攻破”。

Advertisement

阿列斯托维奇说明,乌军正在轰炸俄国渡轮,俄国利用这些船只运送物资到赫尔松地区第聂伯河(Dnipro River)西岸的占领区。

俄罗斯新闻社(RIA)引述俄国国防部报导,乌军企图在尼古拉耶夫地区(Mykolaiv)和赫尔松地区发动攻势,结果却死伤惨重,俄国国防部称“敌人的进攻尝试已经惨败”。

Advertisement

俄国在乌国扶植的官员们表示,乌军一连串的轰炸让俄军占领的赫尔松地区新卡科夫卡(Nova Kakhovka)断水断电。

路透社目前无法证实俄方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