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27日讯)柬埔寨官员指,今年首8个月已经救出800多名人口贩运案受害人。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打击跨国人口贩运罪行。

柬埔寨国家反人口贩运委员会召开会议,委员会主席兼柬埔寨内政部长韶肯(Sar Kheng)称,当局本年至今成功破获近90宗人口贩运案,将60名疑犯送到法院受审,并救出865名外籍人士。

Advertisement

而在过去一星期,警方再侦破7宗案件、救出20多人,包括一名马来西亚籍女子,她首先被劫走7000美元(约3万1276令吉),然后被勒索数万美元,付赎金后再被转卖到多间公司。

这次执法行动有9名中国男子及2名柬埔寨男子被捕,检获大批枪械及数百发子弹。

Advertisement

韶肯对人口贩运案中的受害人表示同情,并谴责不法分子的不人道行为,强调柬埔寨政府决心依法打击网络诈骗、网络赌博、洗钱及毒品犯罪,营救及保护人口贩运受害者,而委员会已经推出专项行动,加大打击人口贩运及性剥削。

Advertisement

韶肯呼吁国际社会及驻柬使领馆等相关部门提供跨国犯罪信息。联合国柬埔寨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蒙丹蓬亦促请国际社会加强合作。

蒙丹蓬说:“因为这次网络现象是跨国的,各国必须探索更多创新合作,不仅要执法合作,还要技术数码知识。原籍国可尝试与目的地国联系,透过司法协助安排、引渡协议、谅解备忘,或有助揭露情况与罪犯的协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