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19日讯)德国一名猴痘病患者,出现罕见的皮肤病变,鼻子腐烂坏死,样貌吓人。经诊断发现男子同时感染爱滋病(HIV)及梅毒,相信免疫系统遭HIV病毒削弱,导致猴痘病情加剧。

综合外媒报导,猴痘病例仍在持续上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导,目前92个国家已出现超过3万5000个猴痘病例,可怕的是,由猴痘引起的各种副作用、并发症也席卷而来。

Advertisement

相关病例刊载在最新一期的医学期刊《感染杂志》(Journal of Infection),患者是一名40岁的德国男子。他一开始发现自己鼻端泛红,认为只是晒伤,后来,鼻子迅速病变——变黑、结痂,脸上周围也出现水泡,3天之内宣告坏死。

其病变发展过程非常符合猴痘病毒的症状:首先出现皮疹,看起来与水痘相似,后来发展成坚硬的、带脓液的水泡,接着再结痂。

Advertisement

男子前往求医后,发现另一个更惊人的事实——他不仅感染了猴痘,还有梅毒和爱滋病,但他自己并不知道!男子一生中从未进行过性病检查,目前还不清楚他究竟感染了爱滋病毒多长时间。

Advertisement

通常情况下,爱滋病毒会在8到10年内发展成爱滋病,到此时,免疫系统就会受到严重的破坏,病人容易患上其他疾病,该男子可能因为患有爱滋病毒,免疫系统较弱,导致出现严重并发症的风险被大大提高。

医生指出,未患上爱滋病毒者,并发症的机率较低,其症状还属于比较温和的,另外,若是爱滋病得到控制,通常不会引发其他更严重的疾病。

Advertisement

这名男子目前接受了特考韦瑞(tecovirimat)的治疗,这是一种用于治疗猴痘患者的抗病毒药物,药物品牌为Tpoxx。医生没有说明男子的最新状态,只是表示他皮肤上的猴痘病变已经变干,鼻子肿胀也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