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9日讯)路透社周五报导,中国已经发布了今年第一个全国干旱警报。同时,有关当局正在对抗森林大火,并动员专家团队保护长江流域的作物不受到炙热高温的影响。

中国周四晚间发布了全国“黄色预警”。在此之前,从西南的四川省到长江三角洲的上海市,几周以来都面临着极端高温,而政府官员则一再表示全球气候变迁是主要原因。黄色预警距离北京最高程度的预警还差两级。

Advertisement

中国官媒新华社昨天报导,在中国中部的浙江省,长江流域最重要的湖泊之一鄱阳湖,比往年这个时期的正常规模缩小了4分之1。

中央电视台今天报导,在四川重庆地区,流经34个县的66条河川已经干涸。

Advertisement

央视引述地方政府数据,重庆市今年的降雨量比往年正常水准减少了60%,有部分地区土壤严重缺水。

Advertisement

根据中国气象局,重庆市北方的市中心北碚区,当地周四出现了摄氏45度的高温。

中国今天上午全国最热的10个地点,重庆市就占了6个。重庆市在碧山区,气温已经接近摄氏39度,而上海已经达到摄氏37度,

Advertisement

重庆市的基础建设和紧急服务,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随着重庆各地爆发山区和森林大火,消防员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官方媒体也报导中暑病例增加。

重庆市农业局还成立了专家小组保护脆弱作物、扩大种植面积,以弥补秋收前的损失。

中国水利部已指示受干旱影响的农业地区制定轮班表,确定谁可以在特定时间取得供应,以确保供应不会耗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