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3日讯)印尼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周五宣布将在2024年竞选总统。这是普拉博沃第三次竞逐印尼总统宝座。

70岁的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是印尼第三大党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党魁,他在星期五的党内会议后的一次简报中宣布将竞选总统。

Advertisement

印尼总统选举将于2024年2月14日举行。这名前特种部队指挥官在选举前18个多月宣布参选,以便在他仍是总统佐科维多多的政府团队时利用民众的支持。

普拉博沃曾在2014年和2019年的选举中角逐总统大位,但两次都败给对手佐科。现任总统佐科将于2024年完成第二个5年的总统任期。

Advertisement

普拉博沃在一些民调中是前三名领先的候选人。他说:“我接受你们的号召,成为2024年总统选举的候选人。”

Advertisement

普拉博沃是曾统治印尼30余年的苏哈托的前女婿,也是前印尼陆军特种部队司令,因其是印尼军事占领东帝汶与1998年社会骚乱期间的军方主要负责人,他被认为有着侵犯人权的纪录。

《环球时报》2019年报导提到,在苏哈托在任期间,作为权力最大的军方人物,普拉博沃被指控大举逮捕及杀害反政府人士,还被指控策划了1998年5月发生的排华暴乱。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