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11日讯)朝鲜官方宣称抗疫“胜利”之际,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强势胞妹金与正指控韩国方面空飘来带有病毒的气球,导致朝鲜新冠疫情爆发且犯下违反人道罪,她警告朝鲜正考虑祭出报复。

法新社报导,朝鲜当局先前表示,邻近朝韩边界的“外来事物”造成朝鲜新冠疫情爆发,但韩国驳斥这项指控。

Advertisement

韩国国会2020年底修法通过,禁止民众在韩朝边界散布反朝鲜传单,但近年来韩国相关团体人士仍将装有宣传单子和美元的气球投放飞过边界,平壤当局长年以来对此表达抗议。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周四将国内疫情归咎于韩国的投放气球举措,声称他们犯了“违反人道罪”。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金与正表示许多国家与世界卫生组织(WHO),都已承认“透过接触受污染物体散播传染病的危险性”。

Advertisement

她指出:“韩国发放传单、金钱、单薄的小册子还有其他物品到我们这个地区,令人忧心忡忡。”

金与正警告,平壤当局正考虑“强烈报复因应”,还说如果韩国方面持续飘来气球,“我们要根除不是只有病毒而已,还会消灭韩国当局”。

Advertisement

对于金与正指称韩国对朝鲜空飘传单“投放新型冠状病毒”,导致朝鲜疫情爆发。韩国统一部表示,对于这种没有根据的说法表示“遗憾”。

统一部透过声明指出:“对于朝鲜一再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提出毫无根据的主张,以及发表非常不尊重和威胁性的言论,我们强烈表达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