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10日讯)路透社引述2名消息人士的说法,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将于周四离开新加坡,前往泰国首都曼谷。若消息属实,泰国将成为他7月逃离出境寻求临时安身之处的第二个东南亚国家。

斯里兰卡外交部未做出立即回应。泰国政府表示不予置评。

Advertisement

拉贾帕克萨目前在新加坡的私人短期签证期限为8月11日,这已经是延长14天后的日期。依据新加坡媒体《海峡时报》之前的报导,他当初入境新加坡后,起初入住市区一间酒店,接着才搬往私人住宅,保持低调,未在公开场合现身。

先前消息指出,拉贾帕克萨有意计划返回斯里兰卡。不过现任总统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认为,如今并非拉贾帕克萨回国的好时机,因为这将加剧政治紧张局势。

Advertisement

斯里兰卡发生7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引爆前所未见的国家动荡,数千名抗议者闯进总统官邸与办公室。7月14日,拉贾帕克萨经马尔代夫抵达新加坡后,宣布辞去总统职务,成为该国史上第一位在任期尚未结束前请辞的总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