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5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后,台湾多处遭受网络攻击,包括政府网站、车站与便利店荧幕系统等,神秘骇客组织APT27被发现原来周三已在YouTube高调发布影片,承认组织发动“网络特别行动”,又指“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影片中,一名蒙面者出现在镜头前,用英语讲述组织关注到佩洛西不顾中国与台湾同胞反对与警告窜访台湾,为了反对挑衅,组织会对台湾展开网络特别行动,攻击对象包括台湾政府及所有基础设施,称“让我们拭目以待,祝你们好运!”影片并配上中英文字幕。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该组织声称已在台湾关闭了约6万台连接互联网的设备。

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表示,8月2日公务机关遭受的网络攻击流量逾1.5万GB,超过以往单日最高攻击量约23倍。

Advertisement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四在例行记者会上,被记者问到此事时回应称“我不了解你说的情况。”她之后指“这不是外交问题。”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虽然APT 27自称“不属于任何政府、来自世界各国”,但其实以前早有资安公司与外国情报单位关注过这个组织,APT是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先进持续的威胁)的缩写,西方情报认为该组织在中国境内,由中国政府在背后支持。

德国国安单位、联邦宪法保卫局(BfV)于今年1月曾提出警告指控,APT 27窃取商业机密和智慧财产,还试图用恶意软体侵入客户或伺服器提供者的网络。德国官方2019年的报告曾指出,APT 27又化名“熊猫使者”(Emissary Panda),攻击目标包括多个外国大使馆,意图窃取各国政府和国防、科技情报。

Advertisement

中国外交部则多次否认与西方指控的网络攻击有关,批评西方国家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又称是无中生有、颠倒黑白,是出于政治目的的抹黑和打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