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6日讯)长住英国首相官邸的英国“第一猫”拉里(Larry)周六卷入政治纷扰:一位呼声很高的首相参选人透露可能带着4只猫搬进官邸,拉里何去何从,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法新社报导,英国现任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即将下台,博弈业者赌盘最看好国际贸易副部长莫当特(Penny Mordaunt)接任。她参加保守党支持者网站“保守党之家”(Conservative Home)主办的问答活动时,被问到最大弱点为何,她透露她有4只缅甸猫。

Advertisement

莫当特说:“把它们带进唐宁街10号,可能会为拉里带来一些挑战。”

拉里已在英国首相官邸住了10多年。它是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为了解决官邸鼠患,自2011年开始饲养。卡梅伦去职后,拉里仍留下,换了新主人特雷莎梅(Theresa May);特雷莎梅去职后约翰逊上任,拉里仍在官邸。

Advertisement

拉里有着“内阁办公室首席捕鼠官”职衔,他还拥有自己的非官方推特(Twitter)帐号@Number10cat,有63万5000名追随者。

Advertisement

本月稍早,丑闻缠身的约翰逊宣布,待继任者选出后他就会正式下台。而拉里也在社交媒体“澄清一些事情”。

推文说:“第一点,我不是约翰逊的猫。第二点,和过去所有首相一样,约翰逊只是唐宁街的暂时居民。第三点,我是这里的永久居民。当他最终离开,我会留下来。第四点,是的,这一切很令人尴尬,但很快就会结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