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日讯)中国河南村镇银行弊案越演越烈,来自全国各地的“取款难储户”周日(10日)到河南省会郑州维权,并与在场警员发生流血冲突。

今年4月以来,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等四家村镇银行的储户(存款人),发现他们无法正常提取存款。河南当局更利用防疫手段限制银行储户自由出行,将他们的健康码变成“红码”。

Advertisement

事件引起极大关注,而涉及金额可能高达400亿元人民币(约264亿令吉)。

综合香港媒体和网络消息报导,大约两三千名血本无归的储户周日清晨5时许,集结到中国人民银行郑州支行外维权抗议,当中不乏儿童及伤残人士,多人手执标语,要求银行归还存款。

Advertisement

郑州市派出警力在现场驻守,一批白衣人也筑成人链。

Advertisement

银行储户被警察围困后,双方发生严重推挤,网络影片显示,双方爆发发生冲突,白衣人对维权储户拳打脚踢、暴力拉扯,场面混乱。

网上传出维权人士受伤的照片,有人眼部受伤流血,还有妇女被打到嘴里都是血。

Advertisement

事件在网上引起热议,中国当局封锁消息,微博上的“河南人民银行门口数千名储户被围困”相关话题已被删除;而微信上的讯息也遭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