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9日讯)陷入严重政治危机的斯里兰卡示威持续,要求总统拉贾帕克萨下台,一批示威者周六中午冲入总统府。士兵向天开枪,阻止群众占领总统府。

斯里兰卡媒体“每日镜报”(Daily Mirror)报导,示威群众今天上午朝拉贾帕克萨官邸行进,沿路突破多道路障及防线,警方发射催泪弹仍无法阻止愤怒的民众,最后就连警方也撤离现场。

Advertisement

根据当地媒体记者在社群网站贴出的影片,示威民众高举双手呼喊戈塔巴耶.拉贾帕克萨下台的口号。从影片中看来,示威者有数千人之众,可以见到身穿军服者无力阻止,只能闪到一旁。

印度News18电视台报导,拉贾帕克萨已经逃离官邸。有消息称,拉贾帕克萨已离开科伦坡。

Advertisement

斯里兰卡近日宣布国家破产,政府耗尽外汇,无能力进口必需品,多个月以来,粮食和燃料短缺,通胀飈升。

Advertisement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最近发布评估报告,超过600万斯里兰卡人正失去粮食保障,不知道下一餐有无着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