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9日讯)退役日本海上自卫队队员山上彻也刺杀前首相安倍晋三后,被警方拘捕,供认对某个宗教团体怀恨在心,其母曾对该团体捐献大量金钱,并认为安倍与该团体关系密切。山上提及相关团体干部的名字,称亦想杀害该人,但对方当时不在现场。

日本媒体报导指,41岁的山上彻也与母亲和妹妹,居于奈良市平松的住所。他向警方供称,其母沉迷于特定团体,并大洒金钱,导致家庭破裂,又指安倍亦曾承认与该团体有关系。

Advertisement

除对安倍抱持杀意,山上接受调查时还点名特定宗教团体干部,并不断重复着难以理解的无意义话语,精神状况似乎不太稳定。

大阪府有人力资源公司透露,山上前年秋季起在关西地区的制造业公司工作,今年4月以劳累等理由请辞,并于翌月离职。

Advertisement

警方搜查山上的住所后,发现多支自制枪械及疑似炸弹,由处理爆炸品的车辆将之运走。山上彻也表示,数月前已策划刺杀安倍,称决定用枪行凶前,原打算自制炸弹杀人,但经过实验后发现这样没法置诸死地,故开始自制枪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