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7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英国军情五处(MI5)的负责人首次在伦敦军情五处总部联合露面,二人警告来自中国间谍的威胁持续增加,还说中国若武力犯台,将是“全球历来最恐怖的商业破坏之一”。

中国驻英使馆回应指,美英情报官员对中国的指责完全是无中生有,敦促停止散布“中国威胁论”,停止制造对立对抗。

Advertisement

综合外电报导,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军情五处处长肯麦卡勒姆(Ken McCallum)周三在MI5总部泰晤士大厦(Thames House)告诉在场官员和企业领袖,对美英两国来说,因应中国间谍的威胁是第一要务,且重要性只会有增无减。

克里斯托弗·雷说:“我们持续看到中国政府对我们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最大长期威胁。”他说:“我口中的‘我们’指的是美英两国和我们在欧洲和各地的盟友。”

Advertisement

针对目前台海紧张局势,克里斯托弗·雷同时在演说中表示,中国武力犯台将“代表着全球历来所见最恐怖的商业破坏之一”。

Advertisement

上周,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在华府的一场活动中表示,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准备武力犯台,但她确实表示,习近平似有寻求采取这类行动的潜力。

肯麦卡勒姆说,他的部队在过去3年中针对中国活动的工作增加了一倍多,并将再次增加一倍。他补充说,与2018年相比,军情五处现在进行的与中国共产党活动有关的调查数量是7倍。

Advertisement

中驻英使馆斥无中生有

中国驻英大使馆昨晚公布,关于美英情报部门负责人在联合发布会上声称,中国“偷窃”西方科技和科研技术,干涉美国议员选举,是“最大的长期威胁”。

发言人表示,美英情报官员对中国的指责完全是无中生有,所例举的所谓案例纯属捕风捉影。中方强烈谴责这种贼喊捉贼、欺世盗名的丑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