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7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政府丑闻缠身,数十名政府官员相继请辞,内阁和保守党内要求他下台的声浪再起,约翰逊周三试图反抗并开除一名高层盟友,矢言将“持续奋战”。

约翰逊解雇了英国城镇升级与房屋社区部长戈夫(Michael Gove),戏剧性地表明这位保守党领袖拒绝不战而退。戈夫是约翰逊在英国2016年脱欧公投活动中的得力助手。

Advertisement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戈夫据称是第一个开炮,表达对约翰逊执政不满的内阁官员,他认为,为了保守党和国家好,约翰逊应该下台。

消息指,首相府认为戈夫是内阁官员近数星期向约翰逊逼宫的幕后黑手,直斥戈夫对约翰逊不忠诚。

Advertisement

约翰逊的国会私人秘书达德里奇(James Duddridge)告诉天空新闻网(Sky News):“我们将看见他持续奋战。”

Advertisement

达德里奇说:“约翰逊心情愉快且将持续奋战。”他还说,约翰逊和新任财政部长扎哈维(Nadhim Zahawi)下周将提出新的经济策略,来对抗重击英国的生活开销危机,包括减税。

然而,英国保守党议员哈特(Simon Hart)辞去威尔斯事务部长职务,再度给予约翰逊一记打击;自昨晚以来,已有46名政府官员递出辞呈。

Advertisement

坚定支持保守党的《每日邮报》(Daily Mail)和《太阳报》(The Sun)及其他媒体报导,尽管有更多内阁官员求去,约翰逊仍拒绝下台。

《每日邮报》政治新闻编辑葛罗夫斯(Jason Groves)说,约翰逊已告诉内阁官员他不会辞职,认为这将导致“混乱”且“几乎肯定”会看到保守党在下次选举中落败。

约翰逊稍早前在国会坚称,国家需要一个稳定的政府,呼吁持续处理政府的优先事项。

他说:“我不会下台,坦白说,这个国家最不需要的就是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