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6日讯)全球多地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新加坡等地近日新增个案创3个月以来新高。新加坡周二新增个案,较周一(4日)增加近一倍,法国新冠确诊人数亦突破20万。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同日宣布,当地70%新增确诊个案皆感染Omicron新亚变种BA.4或BA.5毒株。

新加坡周二录得逾1万2784宗确诊个案,较周一录得的5946宗增近一倍,按周亦增逾1000人,创当地自3月22日以来新高。新加坡周二确诊数据通常较周一高,分析认为受民众周末多参与活动所致。新加坡同日亦新增2人染疫死亡。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卫生部最新网页数据指,每周感染率从周一的1.45降至1.34。新加坡当局透露目前有683名新冠病人需入院,当中16人需入住深切治疗部,77人需使用氧气瓶。

美国CDC周二宣布,截至7月2日为止,当地70%新增确诊个案皆感染BA.4或BA.5病毒株。其中BA.4占16.5%,而BA.5则占53.6%。截至6月25日,美国52%新增个案皆感染BA.4或BA.5。

Advertisement

意大利周二录得逾13万2000宗确诊个案,是当地2月8日以来首次录得逾10万人。法国同日亦录得20万人确诊,按周增57.8%。分析认为法国已进入第7波疫情,但当局并未打算重新实施疫苗通行证措施。

Advertisement

韩日确诊数攀升

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1万9371例确诊,较前一天增加1224例,为一周前(6月29日)的1.85倍,是42天来新高,最近一周日均新增病例达1万1950例,疫情有复燃的趋势。

Advertisement

受传染力更强的BA.4与BA.5影响,日本东京都防疫专家小组指出,新冠疫情有复燃的趋势,日本周二新增确诊3万6189例,跟前一周的周二相比,新增确诊病例数增加1.8倍,并且全日本47个一级行政区都增加,专家呼吁需要提高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