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普林菲尔德5日讯)枪械暴力笼罩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郊区海兰帕克市(Highland Park)周一早上举行的美国国庆游行惊传枪击案,酿成6死36伤,据报警方已拘捕一名利害关系人。这起枪击案也让美国这个最具爱国色彩的节日蒙上了一层阴影。

综合外电报导,海兰帕克市举行独立日巡游,大批民众聚集观赏,有家长带同子女到场,气氛欢愉。早上10时14分左右,巡游完成75%时现场突然枪声大作,原本坐着看表演的观众慌忙起身,巡游人士亦一齐向前跑逃离。

Advertisement

现场一片狼藉,留下不少婴儿车和儿童脚车,5人血渍斑斑躺在地上,1人在地上由毛毡覆盖。

警方派出逾百人到场,形容枪击非常随机和故意,相信枪手是利用附近一幢建筑物爬梯上屋顶,然后向人群开枪,已找到涉事大火力步枪,嫌犯单独犯案。

Advertisement

数百名警员及警犬队大规模搜捕,至同日下午警方公布克里莫三世是“与事件有关的人物”,指他是独来独往的军事迷,根据他埋伏的屋顶位置,选择地点非常专业,枪法也非常精准,是具有高度危险性的孤狼枪手,相信仍有武器,呼吁民众远离事发区域。

Advertisement

大批警员掩至克里莫三世在海兰帕克市的住所搜查,市内加强警备,全副武装警员巡逻,部分建筑物屋顶有狙击手戒备,附近市镇忧虑再有枪击而取消独立日庆祝活动。

黄昏左右,巡逻警员在案发地点以北约8公里处试图截停车辆时发现克里莫三世,他停车后举高双手下车,多名持枪警员制服他。

Advertisement

美国总统拜登发声明,对在独立日发生枪击案感到震惊,承诺将继续努力终结美国枪枝暴力“流行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