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日讯)美国纽约州参议院周五通过枪械管制法案,禁民众持枪进入时代广场等“敏感场所”。法案要求申请枪械许可证的人士披露3年以来所有社交帐号,并接受面对面审查。

综合外电报导,法案有待州众议院通过,再由民主党籍州长胡楚签署,一旦签署将于9月1日生效。

Advertisement

法案要求枪械许可证申请人披露过去3年拥有的社交媒体帐户,以评估是否具有良好品格和行为;提供4封推荐信和配偶、同居伴侣或同住人的联系讯息;接受16小时的枪械训练和2小时靶场练习,以及定期接受背景调查等。

如申请人曾在5年内醉酒、威胁他人或3级攻击罪名成立,将不获发许可证。

Advertisement

新法案下除列明欢迎枪枝的地点外,纽约州禁止民众持枪进入任何企业或工作场所,包括政府建筑、医疗机构、宗教场所、图书馆、游乐场、公园、动物园、中小学校、大学、夏令营、戒毒中心、游民庇护所、疗养院、纽约市地铁等大众运输、有人喝酒或吸大麻之处、博物馆、剧院、体育场等地,还有投票所及时代广场(Times Square),违者可遭检控。

Advertisement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则批评,该法案为纽约人的自卫权带来更多障碍,形容是“公然违反”最高法院裁决。美国最高法院早前裁定,美国人拥有在公众场所携带手枪的基本权利,但表明人们可被禁止携枪进入“敏感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