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天半访港行程期间,香港天候不算好。周五早上习近平主持新一届香港政府官员宣誓期间,香港正悬挂3号风球,习近平离港后,香港天文台预计今晚7时10分或以前改挂8号风球。这将是香港回归后首次七一挂8号风球。

习近平2年多来首次离开中国大陆出境访问,但香港疫情正升温,而且天候不算好,强烈热带风暴暹芭逐渐逼近。香港天文台于周三(29日)发出今年首个一号风球,习近平周四下午乘高铁抵港,当晚天文台改发3号风球。当天晚上习近平没有在香港过夜,先返回深圳。

Advertisement

今天早上香港仍悬挂3号风球,七一升旗礼举行期间,从电视画面可听到大风呼呼在吹的声音,有出席升旗礼的女士头发被吹乱了。

习近平今早再来港,从西九高铁站前往会展中心,主持新一届香港主要官员宣誓仪式,港媒报导,他之后到中环视察驻港解放军军营,下午约1时到西九高铁站离开。

Advertisement

习近平离港之后,香港天文台表示,预计今晚7时10分或以前发出8号烈风或暴风信号。今次习近平旋风式访港,未知是否也与天候有关。

Advertisement

原定今晚8时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文艺晚会》,受台风影响,现场演出更改为电视录播,受邀人士无需出席。

此外,“幻彩咏香江”特别版之“维港光影汇演”也将暂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