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30日讯)俄乌战事持续,乌克兰官员周三透露,已与俄罗斯换囚,让144名乌军获释,其中大多数是先前坚守乌克兰东南部港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人员。

法新社报导,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在Telegram平台上表示:“这是俄罗斯全面入侵以来最大换囚行动。144名获释人员中,有95人是亚速钢铁厂守军。”

Advertisement

乌方并未说明换囚的时间、地点或有多少俄罗斯人获释。

不过,亲俄的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分子领袖普希林(Denis Pushilin)表示,144名来自俄罗斯和乌东分离地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的士兵已“返家”。

Advertisement

乌克兰国防部声明说,换回的士兵大部分受到子弹或炮弹碎片重创,还有人烧烫伤、骨折及截肢。

Advertisement

声明还提到,有43名获释的乌军属于亚速军团(Azov Regiment)。

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Denys Shmygal)在Telegram上证实换囚,但仅表示放人的过程“很复杂”。

Advertisement

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双方多次换囚,最近一次是在昨天,牵涉17名乌方人员。

路透社提到,俄方目前未对此置评。

还有数百名乌克兰人据说仍遭到俄罗斯和乌东亲俄分离主义分子挟持,但确切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