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8日讯)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在今年11月举行。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Yuri Ushakov)周一表示,俄国总统普京受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邀请,将出席于印尼举办的G20峰会。

综合外媒报导,日前佐科宣布将出访俄国,替处于战争下的俄乌两国建立和平谈话。而邀约普京出席G20峰会一事也将在出访中一并讨论。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乌沙科夫表示,距离11月15日至16日的印尼峇厘岛峰会“还有许多时间”,俄罗斯的参与方式也可能有变,“但就目前而言,总统将亲自与会”。

在新冠疫情期间,普京去年10月透过视讯出席在罗马举行的G20峰会。

Advertisement

乌沙科夫也指出,在面对巨大压力下,印尼政府仍愿意邀请俄国与会相当重要。

Advertisement

俄乌战争爆发后,欧美多国纷纷对俄罗斯祭出制裁。印尼总统也不顾西方国家及国内民间媒体的施压,仍执意邀请普京参与峰会。

不过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昨天表示,尽管普京预计将出席,他对参与这场会议仍抱持开放态度。

Advertisement

朔尔茨指出,印尼也邀请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会。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 )同样表示,她不排除在G20峰会与普京同桌的可能。“当面告诉他我们对他的看法,这很重要。”

G20成员国约占世界经济总产出的80%,而G7的贡献约占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