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1日讯)香港知名地标、开业46多年的水上餐厅“珍宝海鲜舫”上星期告别香港,准备前往东南亚维修,却惊传遇上风浪,上周日(19日)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翻覆沉没,无法打捞,所幸无伤亡。

消息曝光引发网络热议,还有网民难过表示,“和香港大部分回忆一样,全部都沉了”“像香港的命运”。

Advertisement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香港仔饮食集团指出,事发当时,负责拖引“珍宝海鲜舫”的船公司曾尝试救援,但因船身进水倾斜,最终未能成功。

香港仔饮食集团指出,“珍宝海鲜舫”进水及沉没过程中并没有任何船员伤亡,但其船身由于事发地点水深超过1000公尺,打捞工程非常困难。而集团对“珍宝海鲜舫”的沉没感到难过不舍。

Advertisement

珍宝海鲜舫曾是香港著名地标,有“世界上最大海上食府”美誉,不仅许多经典港片如《食神》、《无间道2》在此取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等国际知名人物也曾都是座上宾。

Advertisement

不过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珍宝王国歇业2年,牌照本月到期,14日在拖船和护航船护送下,珍宝海鲜舫缓慢驶离香港,计划前往东南亚进行维修,令不少香港民众唏嘘不已。

但在本月18日下午,珍宝海鲜舫航行至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水域时遇上风浪,船身进水开始倾斜,负责航程的拖船公司尝试救援后未果,最终在19日翻覆沉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