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2日讯)美国多个城市的民众周六(11日)上街示威,呼吁通过更严格的枪械管制法,遏制国内的枪支暴力。

美国近日接连出现多宗导致严重伤亡的枪击案,而共和党政治人物则一再阻止制定更严格的枪械管制法。

Advertisement

综合外电报导,这次示威由2018年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幸存者创立的组织“生命大游行”(March for Our Lives)举办。

各年龄层的抗议者周六冒雨涌入华盛顿的国家广场,社运人士在该地放置超过4万5000个插了鲜花的白色花瓶,这代表了2020年美国遭枪杀的人数。

Advertisement

在华盛顿纪念碑附近,一名抗议者举着的标语写道:“保护人民不要枪支”;另一个标语写道:“恐惧在学校没有立足之地”。

Advertisement

除了华盛顿,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等城市也有民众集会或游行。

主办方称,国会没有阻止枪击案发生,游行是要向政客传递一个讯息,就是他们的不作为正在杀死美国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