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1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五晚宣布,由于疫苗接种普及、治疗药物流通、美国境内人口免疫比例高,未来入境旅客不再需要出示搭机前1日阴性筛检报告,周日(12日)零时起生效。

新冠疫情迈入第3年,由于现行主流Omicron变异株重症比例相对低,各国逐渐松绑或废除入境检疫规定。美国也加入行列,决定废除去年1月实施至今的入境检测规定。

Advertisement

美国CDC昨晚透过新闻稿表示,疫情已迈入新阶段,在高效疫苗施打普及化、有效治疗药物流通,以及美国境内因接种疫苗或染疫获得免疫人口比例高等因素下,民众罹患重症或死亡风险降低。

CDC指出:“有鉴于此,先前疫情期间有需要实施的(入境筛检)规定,目前得以撤销。”

Advertisement

根据CDC命令,搭乘美东时间12日凌晨0时1分后起飞班机的赴美旅客,不须再出示搭机前1日阴性筛检报告。不过,外籍旅客仍须出示新冠疫苗完整接种证明;美国目前仅承认获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核准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使用清单(EUL)上疫苗。

Advertisement

虽撤销入境筛检规定,CDC仍建议旅客于搭机前3日内自主筛检,若感染则应避免飞行。

CDC也强调,未来仍会持续检视疫情情况,若状况有变,则会重新评估是否有再次实施入境检测规定的需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