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1日讯)台湾边境检疫措施再松绑。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周六宣布旅客入境检疫天数从“7+7”改为“3+4”,届时入境民众只要完成3天居家检疫,就可进入4天自主防疫。下周三(15日)起实施,以入境日为第0天起算,取消原7天自主健康管理。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指出,所有人都适用这个检疫规定。但来台旅客仍须出示2日内核酸检验报告,初期也采人数总量管制,初期以每周2万5000人次为原则。

Advertisement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考量国际国内疫情及防疫与医疗量能,并促进经济及社会活动与国际必要交流,自6月15日零时起(航班表定抵台时间)于调控入境一定人数总量为前提下,同步放宽边境检疫措施。

观光客赴台的具体实施方法尚未公布。台湾交通部长王国材此前接受采访表示,观光局已制定“出入境旅客指引”,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的阴性核酸证明、接种3剂疫苗,以及经旅行团的形式入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