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6日讯)英国执政保守党将在当地时间周一(6日),对首相约翰逊进行党内的不信任动议投票。

由保守党后座议员组成的国会下议院党团“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证实,有54名国会议员提交书面要求,启动不信任动议投票的程序,这已达到15%议员人数的门槛。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不信任动议投票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傍晚6时至晚间8时之间进行,并会马上计票,其后公布投票结果。

约翰逊是因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涉及“派对门”丑闻,导致越来越多党内议员对他失去信心,而酝酿对他发起不信任动议投票。

Advertisement

自2019年出任首相以来,约翰逊一直承受日益增加的政治压力。如果他得以在这次不信任案投票中过关,未来一年他的相位将不会再遭到党内挑战。

Advertisement

包括财政部长苏纳克(Rishi Sunak)、外交部长特拉斯(Liz Truss)等保守党内阁要员,都已公开表示支持约翰逊。

特拉斯说:“约翰逊在控制疫情和支持乌克兰面对俄罗斯侵略方面取得成果。他已为所犯错误道歉。我们现在必须专注于经济增长。”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