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5日讯)在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的白金禧音乐会上,女王出乎意料地与童书角色帕丁顿熊(Paddington Bear)一起在短片中亮相,为音乐会拉开序幕。

短片中,96岁的女王透露她不仅与帕丁顿熊一样爱吃果酱三明治,还把三明治藏在手提包内,以备后用。

Advertisement

帕丁顿熊不忘向女王道声登基70周年白金禧快乐,还说:“谢谢您,谢谢您的一切。”

女王回答说:“你真是太客气了。”

Advertisement

随后窗外响起鼓声,女王和帕丁顿熊也跟着传奇摇滚乐团“皇后”(Queen)经典名曲《We Will Rock You》的乐声,用银汤匙敲着杯盘打起节拍。

Advertisement

综合外电报导,这个短片据说是今年3月在温莎(Windsor)拍摄,属最高机密,就连知道内情的王室成员都不多。

Advertisement

此次女王与帕丁顿熊合拍短片,让人回想起2012年女王也曾与英国最著名的虚构谍报人员“007”詹姆士庞德(James Bond,又译占士邦),为伦敦奥运合拍过开幕片。

当天这场“王宫派对”(party at the palace)邀请了美国流行乐天后戴安娜·罗斯(Diana Ross)、意大利男高音波伽利(Andrea Bocelli)、英国摇滚巨星洛·史都华(Rod Stewart)等世界级巨星献唱。

英国国宝级歌手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端出预录演出;退役足球巨星贝克汉(David Beckham)、第6代“詹姆士庞德”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以及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Michelle Obama)也都献上预录讯息。

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在活动结束前,感性在台上向女王喊话说:“您与我们会面、与我们谈话;您与我们一起哭、一起笑;最重要的是,这70年来,您一直在我们身边。”

“您发誓一辈子奉献人民,而您持续履行誓言。这是我们聚集在此的原因,这是我们今晚欢庆的理由。”

这场演唱会是庆祝伊丽莎白二世登基白金禧第三天公开活动的高潮,场内有2万2000人买票进场,市中心挤满成千上万的民众,更有数百万民众在家看电视同欢。

女王并没有出席这场2个半小时的演唱会,据说是在温莎城堡内观看电视转播。她在6月2日的庆祝活动首日曾两度现身白金汉宫阳台。由于女王持续有行走、久站的困扰,这两次露面导致她“有些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