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日讯)中国上海周五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8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84例。官方宣布周日(22日)起部分公车路线、地铁等大众交通运输复驶,另扩大复工复产,加快复工证申请和发放速度。

根据上海卫健委发布,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84例,其中49例确诊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变,35例确诊病例和78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Advertisement

随着疫情降温,相关的解封政策也持续推动,22日起恢复上海的跨区公共交通。轨道交通部分将首先恢复地铁3、6、10、16号线,路面公车优先恢复273条线路。

依据相关规定,车站、车厢等处广泛设置“场所码”,乘客须扫码乘车,并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站、上车。

Advertisement

6月起加快全面复工

Advertisement

另据上海证券报报导,上海官方周五发布“关于我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当中提及从22日至31日执行第二阶段复工复产程序,将加快复工证申请和发放速度。

根据这份方案内容,第二阶段除简化企业复工申请的报备程序,加快复工证申请和发放外,也将逐步取消符合条件的区域,复工复产人员返回工作岗位的电子通行证管理要求。

Advertisement

此外,在第二阶段期间,复工企业实施闭环管理,无疫情风险的企业与居住地点间实施两点一线通行;有疫情风险的企业或社区推进点式复工。通过场所码等工具及时监测进出人员健康资讯。这个阶段根据市域交通恢复情况,复工员工可藉由公共交通方式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