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顿19日讯)欧洲多地近期相继录得猴痘症感染个案,情况仍在蔓延。西班牙当地已有23人出现猴痘症相关病征,葡萄牙亦已录得5宗确诊个案,并透露所有患者都是男性。美国马萨诸塞州(麻省)卫生部确认,一名近期曾到访加拿大的男子确诊猴痘症。

综合外电报导,西班牙卫生部门表示,23个疑似病例患者集中在马德里(Madrid)地区。当局表示已向全国发布警报,西班牙卫生情况中心负责人西蒙(Fernando Simon)指,虽然猴痘症不太可能广泛传播,但亦不能排除相关可能。

Advertisement

马德里卫生部门发表声明表示,当局正分析疑似病例,并指猴痘症一般而言可透过呼吸道传播感染,但该23宗个案特征显示,是透过性行为感染。卫生部门透露,相关人士情况良好,正在家中隔离,当局会密切关注。

葡萄牙当局已确认录得5宗确诊个案,亦正调查另外15宗疑似病例。葡萄牙卫生部周三发表声明透露,所有个案皆在里斯本(Lisbon)及Tagus Valley地区发现,相关人士全为男性。

Advertisement

美国麻省周三亦确认,一名近期曾外游加拿大男子感染猴痘症,是美国今年首宗病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透露,当局透过实验室测试确认。麻省表示,正与CDC等卫生机构合作追踪接触者,强调病例已住院且情况良好,对公众卫生没有风险。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卫生当局正在调查10多起疑似病例。

多发生在非洲中西部

Advertisement

英国亦录得7宗猴痘症个案,首宗患者曾到尼日利亚(Nigeria)外游,据报他在当地感染病毒。英国卫生安全局指,最近4宗病例患者皆为男同性恋者或双性恋人士,且皆曾和其他男性发生性行为。英国卫生机构呼吁,相关人群需提高警觉,若身体任何部位,尤其是生殖器出现皮疹或损伤,若有疑虑请即前往求诊。

据悉猴痘症初期征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淋巴结肿大等,皮疹初期看似水痘或梅毒,可从面部扩散到生殖器等其他身体部位,大部分患者会在数周内痊愈。过往猴痘症主要发生在非洲中西部,1970年代首次在刚果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