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6日讯)根据法新社5日取得的文件,欧洲联盟已提议把俄罗斯前体操选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纳入制裁名单。理由是卡巴耶娃在克里姆林宫宣传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她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密切关系。

前俄罗斯韵律体操金牌国手卡巴耶娃,被外界盛传是“普京情妇”、“俄罗斯秘密第一夫人”,传闻两人育有2男2女。

Advertisement

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欧洲联盟将祭出第六套制裁措施,卡巴耶娃是被锁定制裁的最新对象之一。

最新制裁计划包括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欧盟执行委员会已经在周三把提案交给成员国。提案必须获得欧盟27国的一致同意。

Advertisement

但匈牙利、斯洛伐克以及其它东欧国家,至今仍拒绝这项提案,要求豁免或延后禁止俄罗斯石油。

Advertisement

如果提案获得通过,卡巴耶娃将遭到制裁,包括禁止进入欧盟国家,以及资产遭冻结。

提案中指出,38岁的卡巴耶娃是俄罗斯国家媒体集团(National Media Group)董事会主席。这家控股公司掌握俄罗斯几乎所有国家媒体大量股份。

Advertisement

此外,这名前体操选手同时也是前国会下院议员,“与普京关系紧密”。

媒体报导,卡巴耶娃是普京情妇。但传闻在2008年首度曝光时,普京曾否认。

根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美国官员的报导,因为和普京核心集团的密切关系,卡巴耶娃本人和家族因而致富。

该报也引述美国机密情报指出,卡巴耶娃是普京财富的受益者。

自俄罗斯于2014年并吞乌克兰克里米亚以来,已经有1091名个人和80个实体遭到欧洲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