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5日讯)乌克兰战事持续,留守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亚速营指挥官表示,俄军已攻入钢铁厂,与乌军爆发激战;俄罗斯声称会开放人道走廊让平民撤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促联合国伸出援手,救出被困平民。

综合外电报导,亚速营指挥官普罗科片科周三发放预先录影片段,指亚速钢铁厂战况惨烈,乌军会继续死守。

Advertisement

他说前一天攻入钢铁厂的俄军与乌克兰守军爆发激战,形容乌军发挥出非常人的能力,他感谢来自全球对守军的支持,但承认目前情况非常困难。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则播出俄军攻击亚速钢铁厂和顿涅茨克地区的片段,多处有建筑物冒烟。

Advertisement

俄军声称,已全面控制马里乌波尔,但乌克兰否认当地已失守,指乌军仍然守住亚速钢铁厂,目前有数百名平民被困钢铁厂内。

Advertisement

俄方表示,由当地周四起一连三天,每天朝八晚六开放人道走廊,让钢铁厂内平民撤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周三由马里乌波尔撤走了344人,他公开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求助,希望帮助救出被困平民。

Advertisement

联合国谴责俄军攻击钢铁厂置厂内平民于险境,又指与俄乌两国商讨安排平民撤离马里乌波尔。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指,俄军继续空袭哈尔科夫、顿涅茨克、敖德萨、利沃夫等多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