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8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警告,若有任何国家干预莫斯科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将立即做出军事回应。

普京对国会议员说:“如果任何人开始从外部干预目前的事件,对我们构成无法接受的战略性威胁,他们应该知道我们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做出回应。”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普京说,俄罗斯军方将会毫不犹豫地使用最现代的武器。

“我们拥有做出回应且无人可夸耀的所有工具。我们不会自吹自擂,必要时将动用这些武器。我希望每个人都明白这点。”

Advertisement

报导提到,普京没有对“闪电般的反击”详细说明,但俄罗斯军队最近成功试射“萨尔马特”(Sarmat)洲际弹道导弹,预计俄罗斯很快将部署这种导弹。每枚萨尔马特导弹可携带10枚或更多核弹头。

Advertisement

先前“萨尔马特”试射洲际导弹成功时,普京曾得意表示:“这将让那些试图威胁俄罗斯的人深思熟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