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11日讯)乌克兰军方周四释出一段无人机拍摄的影片,内容显示乌军在首都基辅东郊的布洛瓦利市(Brovary)伏击俄国装甲分队,数辆俄国坦克被当成活靶炮轰,军事专家认为俄方战术出现失策。

画面中这段空拍镜头里头,俄军坦克与军车遭遇埋伏,外媒推测攻击方式,可能是地雷或是炮击。乌克兰军方声称,俄罗斯的这组车队,含有一组“热压火箭”发射载具,而这正是俄军先前,对乌克兰发动攻击的武器。

Advertisement
事实查核组织“冒险者”(Bellingcat)表示,这支影片定位在E95公路上一处人烟稀少的地区,距离基辅市中心约35公里;这条路可直达基辅东部,俄军一直试图在此集结。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这支长约45秒的影片经过剪辑,由乌克兰武装部队释出,内容呈现公路上的交战,还有至少一个连的俄国坦克和装甲车反覆受炮火攻击;但影片的制作品质显示这场战役可能不是周四发生。

Advertisement
数名军事专家说,这段影片看来可信,内容显示超过20辆俄军坦克和其他装甲车在接近首都的要道上行驶,这种战术令人讶异。

Advertisement
伦敦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陆战专家巴瑞(Ben Barry)曾任英军坦克指挥官,他说:“他们要不是以为自己正穿过一片安全区域,就是未受过精良训练,或为了其他需求而匆忙移动。”

巴瑞指出,穿越建物密集区域的坦克通常会利用近距离的步兵支援,以防敌方从路边伏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