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基辅5日讯)俄罗斯国防部宣布,自当地时间周六早上8时(大马时间下午2时)开始停火,并开放人道走廊供马里乌波尔(Mariupol)和沃尔诺瓦哈(Volnovakha)的平民撤离。
综合外电报导,俄国国防部补充表示,人道走廊和撤离路线已与乌克兰方面达成共识。
Advertisement
俄罗斯新闻社(RIA)报导,马里乌波尔当局指出,市内平民将允许在格林威治时间9时至14时(大马时间下午5时至晚上10时)期间,撤离马里乌波尔。
马里乌波尔是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Donetsk Oblast)的城市,位处亚速海北部。沃尔诺瓦哈位于乌国东部,距离首府顿涅茨克(Donetsk)60公里。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稍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办公室主任顾问米哈伊尔·波多利亚克表示,据基辅称,约有 2万 名平民希望离开沃尔诺瓦卡,还有 20万 名来自马里乌波尔。现在这两个城市被乌克兰武装部队控制,但被民兵封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