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27日讯)德国周三表示将提供5000个军用头盔给乌克兰,协助抵御俄罗斯可能发动的入侵行动。不过基辅市长、前拳击世界冠军克利奇特称德国此举简直是“笑话”,让他“哑口无言”。

路透社报导,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表示,这是在回应乌克兰请求军事设备支援,而且对方讲明了要钢盔。德国先前因拒绝如其他西方国家一般提供武器给乌克兰,而遭致严厉批评。

Advertisement
俄罗斯在与乌克兰接壤的边境附近集结大军,但否认有攻击这个邻国的打算。美国和英国已经开始运送更多武器至乌克兰。

兰布雷希特在记者会中说:“德国政府的共识是,我们不会运送致命武器至危机地带,不想让事态更加严重,而是希望以其他方式做出贡献。”

Advertisement
她补充说,德国同时提供野战医院给乌克兰,也依旧希望事件能和平落幕。

Advertisement
德国提供钢盔的举动,曾旅居德国多年的基辅市长克利奇特(Vitali Klitschko)并不是十分欣赏。

他告诉德国第一大报《画报》(Bild):“德国政府的举动让我哑口无言。国防部似乎没有注意到我们面对的是设备完善的俄国军队,一支可以随时再度入侵乌克兰的军队。”

Advertisement
他开玩笑说,“德国接下来要给我们什么支援?枕头吗?”

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尔尼克(Andriy Melnyk)表示,德国“象征性举动”让人乐见,但并不足够,因为乌克兰需要的是给上万名士兵的装备,而钢盔并非最迫切需要的部分。

他告诉路透社:“我们很高兴,至少看到德国开始改变思考方式。但我们最需要的是防御性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