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27日讯)全球新冠疫情在新型变种病毒Omicron蔓延下持续扩散。丹麦传染病研究权威机构(SSI)一份报告指出,比起目前全球最普遍的Omicron“BA.1”病毒株,丹麦目前的主要病毒株BA.2”的传染力更强,是BA.11.5倍。
路透社报导,Omicron目前共有3种变异病毒株,分别为BA.1BA.2BA.3BA.1病毒株目前在全球大规模传播,BA.2BA.3扩散规模较小。不过BA.2病毒株的特点在于,用PCR也无法分辨BA.2和其他变种病毒株的不同,因此部分科学家将其称为隐形版Omicron”。
Advertisement
目前BA.2病毒株在1月第2周变成丹麦的主要病毒株,丹麦卫生部长霍尼克(Magnus Heunicke)表示,BA.2的传染力比BA.1更强,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BA.2会导致更多症状发生。
SS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BA.2的传染力可能是BA.11.5倍,但两者相比,感染BA.2之后的住院风险并没有比较高。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SSI技术总监克劳斯(Tyra Grove Krause)指出,目前确实有证据显示BA.2更具传染力,特别是尚未接种的人,针对已接种疫苗者,BA.2也能有效传播。他认为,这代表丹麦疫情高峰期可能延长至2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