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库阿洛26日讯)一艘爆发新冠疫情的澳洲军舰周三停靠在汤加,在严格的无接触协议下,向这个遭受火山和海啸袭击的南太平洋岛国提供极需的援助。

汤加卫生部长皮乌卡拉Saia Piukala)表示,澳洲皇家战舰“阿德莱德”号HMAS Adelaide)人员将遵循严格的卫生协议,以确保这个偏远的太平洋王国仍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仍然未受新冠疫情侵袭的地方之一。

Advertisement
皮乌卡拉告诉记者:“这艘船只会停靠,不会有任何接触。船上的澳洲人卸下货物后就会从港口启航。

115日海底火山爆发后,阿德莱德号被部署为国际援助工作的一部分。此次火山爆发引发巨大的海啸波浪,并导致这个岛国笼罩在有毒的火山灰中。

Advertisement
这艘军舰载有约80吨救援物资,包括水、医疗包和工程设备。

Advertisement
尽管所有船组人员在从布里斯班Brisbane)出发前的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澳洲官员周二表示,船上已发现23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汤加卫生部长皮乌卡拉说,截至今天,确诊病例数已增加到29例。

Advertisement
该船舰的600多名人员已完全接种疫苗,澳洲国防军Australian Defence Force)昨天表示,最先确诊的23名患者无症状,或仅为轻症。

澳洲国防军并说,这艘船舰设置了一所40个床位的医院,包括手术室和一间加护病房。

皮乌卡拉说,所有救援物资运送都适用于无接触协议,包括阿德莱德号上的救援物资。这项卫生协议意味着,从外国飞机或船只上卸下的所有货物将被隔离3天,然后由汤加人接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