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25日讯)韩国和日本传媒周二指,朝鲜当日早上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试射了两枚巡航导弹,是朝鲜今年以来第5次试射导弹。
韩媒引述韩军消息指,参谋长联席会议正分析朝鲜此次发射的巡航导弹规格。平壤测试巡航导弹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与弹道导弹不同,军方通常发现朝方试射弹道导弹后会后立即公布,至于巡航导弹则不会单独披露。
Advertisement
面对平壤新年至今多次测试导弹,美国国务部发言人柯比周一(24日)敦促朝方停止挑衅,重返谈判缓和局势,指美国非常明确地表达了对朝鲜加强核武野心和弹道导弹能力的忧虑及谴责做法。
他重申美国愿意在无前设条件下与朝鲜谈判,但对方无展示想向前行的意愿。他希望中国利用对朝鲜的影响力,让朝方重回谈判。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朝鲜自今年以来已第5次进行武力示威,前4次都是发射弹道导弹,平壤当局声称仅是正常行使防卫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