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5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派对门风波愈闹愈大。唐宁街首相府在前年6月首次实施封城期间,为约翰逊举行生日派对,令首相府涉违反防疫措施举行派对的丑闻再添一宗。

英国独立电视台周一报导,约翰逊太太、当时的未婚妻西蒙兹在前年619日下午为约翰逊筹办生日派对,期间有30人出席,当中包括正为约翰逊翻新住所的设计师莱特尔。

Advertisement
聚会历时2030分钟,西蒙兹为约翰逊送上蛋糕,又带领众人唱生日歌。

当时英国正值封城抗疫阶段,根据规定,不得举行室内社交聚会,令人质疑有人违反防疫规定。

Advertisement
首相府发言人回应说,当日一班首相府职员开会后,在内阁办公室祝约翰逊生日快乐,约翰逊只是逗留了10分钟。发言人又否认有报导指,约翰逊的亲友在他生日前夕在首相府住所内聚会。

Advertisement
独立电视台的报导,正值英国内阁办公室副常务次官格雷即将就首相府涉嫌违反防疫规定,多次举行派对发表调查报告。

目前已经爆出唐宁街10号在疫情期间举办数场派对,其中两场甚至还在菲利普亲王去年4月17日丧礼前一晚举行,呼吁约翰逊下台负责的声浪不断,还有同党的保守党议员毅然决然跳槽到反对党工党,再再显示出对约翰逊的不信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