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2日讯)美国运输部周五宣布,暂停中国4家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44个航班,以反制中国政府日前出于疫情考量暂停部分自美入境航班的决定。
Omicron变异株全球肆虐后,由于抵达中国的旅客被验出阳性,中国取消愈来愈多自美国飞往中国的美国航空公司航班。
Advertisement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报导,由于中国航空法规的限制,从19日起美国飞往中国的所有航班都取消或暂停,时间将持续至少两周。受影响的包括美国航空、达美航空与联合航空航班。
作为反制,美国运输部昨天下令,暂停包括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与厦门航空共4家中国航空公司自本月30日至3月29日为止共44个飞往美国的航班。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运输部表示,中国暂停美国航空公司航班有违公共利益,因此采取相应措施,中国的这项片面行动不符合美中双边协定。美国航空业者在出发前与飞行中遵守中国的所有相关规定,若乘客在抵达后检测阳性,不应该受到惩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