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8日讯)前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两名男性空服员因为传播新冠变异病毒株Omicron而被捕,两人正面对最重入狱半年的风险。

中央社报导,香港警方周一依“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拘捕并起诉两人。

Advertisement
根据警方提供的资料,两人于去年12月底从美国飞抵香港,其后依防疫条例接受医学监察,居家隔离检疫,但两人在期限内并未遵守规定,自行外出活动。

本月初,香港爆发第5波疫情,并且有多条传播链,期间该两名空服员确诊感染Omicron,而卫生部门追查后发现,他们曾违规外出,且是传播源头。

Advertisement
两名空服员目前已完成治疗并离开医院,如今被起诉,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将会被处以罚款港币5000元(约642令吉)及监禁6个月。

Advertisement
除了上述两名空服员,国泰航空另有多名机组人员返港后确诊感染Omicron,且不遵守防疫规定导致社区传播。

国泰航空日前已解雇上述两名空服员,但事件令公司成为众矢之的,政府也因此加严对机组人员的防疫限制,包括由居家隔离改为酒店强制隔离。

Advertisement